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台风"梅花"逐渐靠近 我国专业救助船严阵以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强台风“梅花”逐渐向我国东海、华东沿海靠近,对上海、浙江、江苏地区将造成较大影响。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防抗台风的救助和应急抢险人员待命到位,各类救助和应急抢险设备正常。一旦有人员和船舶遇险,快速出动救助。

    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值班室处长郑健5日在此间介绍,此次台风预计将对浙江中北部沿海和长江口海域造成严重影响,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严格贯彻“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备”的防抗台方针,按照“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要求,按照“大船以抗为主,小船以防为主”的防台原则,落实好防抗台措施。在长江口、舟山、大陈岛、台湾海峡等重点海域,东海救助局重点部署8000千瓦新型大功率救助船。其中,“东海救116”轮部署在长江口、“东海救112”轮部署在舟山小板门、“东海救115”轮部署在浙江大陈岛、“东海救113”轮部署在福建平潭,救助船将随台风路径的变化和海上险情情况而及时作出调整。同时在长江口及浙江海域部署有中小型救助船艇8艘。

    此外,东海救助局各救助基地和应急反应救助队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福州基地、温州基地、宁波基地、上海基地和连云港基地等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基地,都已落实救助艇防台措施。应急救助小分队进入待命状态。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 对防抗"梅花"作出全面部署
· 中央气象台升级台风预警 "梅花"5日夜晚进入东海
· 图表:“梅花”或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 “梅花”逼近 浙江台州紧急转移海上留守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