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全力救助28艘滞留“梅花”影响区外省籍渔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7日 0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6日电(记者 裘立华、岳德亮)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对华东沿海的影响逐渐加大。而在浙江岱山海域内,还有28艘外省籍渔船没有撤离到安全海域避风。目前,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在多方努力,紧急救助这些滞留“梅花”影响区的渔船。

    6日10时许,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发现在该县衢山岛西侧癞头峙(东经122.14度、北纬30.27度)附近不适宜避风的海域,有28艘外省籍渔船锚泊。经初步了解,其中20艘为山东籍渔船,其余情况不明,估计船上有近300人。舟山市防汛指挥部收到报告后,马上要求市海洋渔业部门处理,把这些船只撤离到安全海域避风,但这些船只拒绝当地劝告。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国家防总报告,并与山东省有关部门和东海救助局联系,要求协助劝说与救助。因为这些船只处于危险地带,经舟山市防汛指挥部与东海救助局联系,东海救助局派出东海救169号、115号,分别从舟山嵊泗大洋山海域和台州大陈山海域赶赴该海域。东海救169号于6日14时30分先期抵达,进行反复动员,了解船只情况,并将应急通讯高频送上渔船,以确保保持通讯畅通。

    虽然救援人员再三动员,但是这些渔船仍不肯起锚、船上人员也没有响应,不肯离船,且救援人员送给的应急通讯高频也不愿接受。根据这些情况,浙江省要求东海救169在现场守护。同时调派了在外海值守的大马力救助拖船(1.2万马力)前往该水域增援,且在6日21时许已经到达。

    “梅花”越来越近,该海域风浪越来越大,船只难以起锚,救援人员继续动员船员撤离。救助船只在附近驻留,密切关注船只及船员动向,一旦发现险情将及时进行救助,以全力确保渔船上的人员安全。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洪祝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山东方面电话联系,争取这些渔船所在地有关部门,以及这些渔民家属的积极支持,设法做工作,以便尽快将这些渔船和渔民转移到安全区域。

 
 
 相关链接
· 浙江紧急转移23万余人
· 浙江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 台风“梅花”逼近 大风浪将影响浙江沿海
· “梅花”逼近浙江 船舶停航避风
· “梅花”逼近 浙江台州紧急转移海上留守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