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将为符合条件贫困聋哑患儿免费安装人工耳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7日电(记者 谭林茂)陕西省计划在今年内为96名7岁以下符合条件的贫困聋哑患儿免费安装人工耳蜗,救助对象家庭不承担任何治疗费用。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省残联已确定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今年定点医院,为贫困聋哑患儿免费安装人工耳蜗。来自贫困家庭且年龄在7岁以下的聋哑患儿,经西安市残联确定为救助对象后,患儿在交大二附院术前检查费、住院费(手术费及其他费用)、开机费及训练费等,由中央财政按每人12.6万元标准进行补助,救助对象家庭不承担任何费用。

    据统计,我国有听力障碍残疾人约2057万人,其中7岁以下患者达80万,每年还将新产生聋哑患儿3万余人。人工耳蜗是一种替代人耳功能的电子装置,它可以帮助患有耳聋的成人和儿童恢复听力。目前国内销售的人工耳蜗价格昂贵,每台价格均在10万元以上。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残联:一户多残困难家庭获得补助
· 宁夏自治区五类农村贫困残疾人即将获项目扶持
· 天津:个体就业残疾人社会保险补贴开始办理
·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采取六项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