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圆满完成对朝鲜访问启程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朝鲜元山8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解放军报记者 李学勇)当地时间8日下午,由“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圆满完成对朝鲜的访问,从朝鲜元山起航回国。

    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指挥员田中先后拜会了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次帅、海军司令郑明道大将、东海舰队司令金明植少将及元山市领导,就深化中朝传统友谊、加强两国海军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率编队官兵代表赴平壤,拜谒了朝中友谊塔、大城山烈士陵园、锦绣山纪念宫和万景台金日成主席故居,向中朝烈士敬献了花圈。

    访问期间,我编队官兵参观了朝鲜海军东海舰队水面舰艇支队和元山农业综合大学,观看了朝鲜海军协奏团举行的欢迎演出;随舰访问的海军军乐团在元山露天剧场举办了专场音乐会,朝鲜军民包括青少年5000余人观看;中朝两国海军官兵还举行了篮球、拔河、协作赛跑等体育比赛,当地华侨华人、我使领馆工作人员、朝鲜海军官兵和青少年先后登上“郑和”舰和“洛阳”舰参观。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结束访问朝鲜启程回国
·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朝鲜访问
·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朝鲜元山访问
·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朝鲜元山开始为期4天访问
·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离开俄罗斯前往朝鲜进行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