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暨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汪涌、张苏阳)2011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北京庆祝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三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北京市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金龙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让奥运遗产永久造福城市”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已过去三年,但百年圆梦、为国争光的记忆更加深刻,奥运成果得到巩固发展,奥运精神不断继承发扬,成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

    郭金龙表示,三年来,首都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已初步摆脱对汽车消费和房地产投资的过度依赖,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更加协调,经济发展整体质量明显提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题为“继承奥运宝贵遗产,发展体育服务民生”的演讲中说,几年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已成为北京城市转型发展的持续动力,成为北京地域文化和城市价值的精髓。真诚祝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在体育运动中锻炼体魄,愉悦身心,享受快乐,共建城市美好家园,共创未来美好生活。

    为期两天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包括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主论坛以“让奥运遗产长久造福城市”为主题,分论坛则围绕“奥运遗产利用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健康城市·优质生活”、“奥林匹克运动与青少年身心和谐发展”、“国际场馆管理的全球趋势”等议题开展研讨。

    2011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8日至2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这项活动由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全民健身夏日广场、国际体育电影周、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等近50项体育文化活动组成,将带给市民一个精彩动感的夏季节日。活动期间,还安排了“绿色交通嘉年华”、泥浆足球世界杯体验赛等新颖独特的互动活动邀请市民参与。

 
 
 相关链接
· 邵明立在北京会见古巴卫生保护局局长拉斐尔一行
· 北京全聚德办奥运餐饮展览馆
· 北京700余所大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将实行对外开放
· 北京周口店第1地点抢救性清理发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老北京立秋要“贴秋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