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白湖监狱分局在监区设服刑人员自学考试考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9日电(记者 王圣志、徐海涛)经教育部门审批,安徽省监狱管理局白湖监狱分局在监区设立了可满足700多名服刑人员参加考试的自学考试考点。这不仅使服刑人员可以在监区方便地参加自考,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安徽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介绍,2010年安徽省监狱系统共有2247名服刑人员报名参加了自学考试。其中白湖监狱分局服刑人员较多,在设立独立的自考考点之前,服刑人员须到地方教育部门参加考试,报名时常受到人数的限制,押运服刑人员前往监狱外考试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同意,白湖监狱分局在监区设立自考点,目前已建成标准化考场20间,最多可容纳720人同时开考。白湖考点的考务工作由当地地方教育部门具体负责,监考人员由监狱民警和地方自考办工作人员共同构成,并全程接受上级教育部门的实时视频监督。

    白湖监狱分局自考考点的开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服刑人员的改造质量,切实保障服刑犯人的考试需求。据了解,目前已有400余名服刑人员在白湖监狱分局考点报名参加今年10月份的自学考试。

 
 
 相关链接
· 四川:17名服刑人员获38项专利获得减刑或受奖
· 我国社区服刑人员近33万人 再犯罪率控制在0.2%
·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举行服刑人员践行传统文化教育成果汇报会
· 宁夏首次在银川举办监狱服刑人员就业推介招聘会
· 福州市试行服刑人员社区矫正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司法部:要加强刑释解教和社区服刑人员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