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与重庆签署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承办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顾涓 刘宁)国家体育总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9日在北京举行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承办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此次体育大会筹办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分别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签字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机关有关司局领导和重庆市体育局领导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冯建中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举办全国体育大会是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不断提高我国非奥运项目竞技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于2000年在浙江宁波举办,至今一共举办了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已成为继全运会、城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第三大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冯建中强调,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2014年举办,筹办的过程将是一次全面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重要实践,要在总结前四届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体育大会的各项改革,加强对新的办赛模式的研究和探索,坚持市场化、社会化的办赛思路,着力打造全国体育大会品牌,根据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不断丰富体育大会的形式和内容。

    吴刚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全国体育大会被誉为“老百姓的奥运会”,是与全运会、城运会并列的三大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重庆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重庆市一定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举全市之力把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彰显幸福的体育盛会。

 
 
 相关链接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26日在合肥市大剧院闭幕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闭幕:中国体育探寻新航标
· 全国体育大会:数字见证中国全民健身轻快步伐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首选中部城市彰显发展新动向
· 刘延东出席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式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在合肥开幕 刘延东宣布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