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预防交通事故落实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公安部向全国31个省(区、市)派出工作组
督导检查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措施落实情况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宗堂)自8月2日起,公安部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道路客运隐患专项整治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各省(区、市)公安机关也组织了246个工作组深入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地区开展督查指导。

    这是公安部为贯彻落实7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7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

    据了解,公安部分管部领导和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都参与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为确保了解到的情况真实可靠,工作组普遍采取搭乘长途客运车辆亲身体验、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整治。这项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从各地工作组初步督导检查的情况看,当前客运安全隐患问题依然突出,如一些地方客车发车前的安全检查不严格、站外揽客的现象时有发生、省际车辆检查落实不到位、路面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等等。

    公安部要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要带头上路上线,狠抓各项既定措施的落实。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设立举报平台,广泛发动群众对超员、超速、随意上下客、携带危险品等非法行为通过119、122或当地公布的举报电话进行监督举报。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群众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四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4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春节期间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固原“1.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宁夏固原“1·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