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关键技术标准推进工程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朱立毅)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组织实施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专项“关键技术标准推进工程”9日经由科技部组织的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关键技术标准推进工程”重点专项设置了国际标准研制、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技术标准研究,基础性公益类技术标准研究和技术标准示范应用四大重点任务,历时四年,共研制完成国际标准42项、国家标准336项、行业标准173项;申请国内专利317项、国外专利8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5项。

    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源张院士等17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认为,我国通过国际标准重点突破工程,实现了信息与通信、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国际标准突破,建立了一整套推进国际标准研制的有效方法和路径;通过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技术标准推进工程,建立了标准比对通用技术,在制造业等领域比较了我国与国际国外标准的差异。

    验收专家组还认为,我国通过基础性公益类技术标准推进工程,突破了资源节约、生产安全、卫生安全、人体安全等领域多项关键技术,制修订了一批重要技术标准;通过技术标准应用示范工程,研发了循环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共性技术和推广应用模式。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西藏自治区政府2011年部区工作会商会召开
· 陕凭借自身科技优势物联网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 陕西省凭借自身科技优势物联网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 天津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四千家 投入12.63亿元
· 关中—天水经济区:统筹科技资源 拓展产业集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