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上半年全国农资打假挽回经济损失4.2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马骞 董峻)上半年全国农业系统共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1.4万余件,为农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26亿元。

    这是记者10日从农业部举行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得到的消息。

    各级农业部门通过淘汰高毒农药、开展农药监督抽查、开展植物生长调节剂专项检查等活动,出动执法人员20万人次,检查农药经营单位18万次,立案查处5040起,查获假劣农药460多吨。

    上半年,农业部组织了24家农作物种子检验机构对全国24个省份的1195个种子样品进行了检验,涉及玉米、水稻、棉花、大豆、向日葵、瓜蔬等30种作物。结果显示,杂交玉米种子质量样品合格率为91%,杂交水稻为95.7%,棉花为95.5%,大豆为100%。农业部近期将通报种子质量不合格企业,并对连续两年种子质量检测不合格的企业采取吊证处罚。

    专项行动的开展,推动形成了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也激发了国内研发人特别是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据统计,上半年国内研发人的品种权申请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其中企业申请量增长了45%。

    农业部10日还公布了上半年依法查处的河南郑州好收成种业有限公司制售假种子案等15起重大案件。

 
 
 相关链接
· 九部门联合开展201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 全国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已启动 力保抗旱春耕备耕
· “农资打假下乡”保春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