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和玻利维亚航天局加强合作签署航天合作协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王敏)中国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协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亚枫代表中国国家航天局8月10日与玻利维亚航天局伊万·赞姆布拉局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航天局与多民族玻利维亚国航天局关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合作协定》和《2011-2015中国与玻利维亚航天合作大纲》,共同开启中玻航天合作新纪元。

    中玻两国通过签署政府间合作协定,明确未来双方将在外层空间研究、通信和遥感卫星系统、发射服务、卫星在轨运营及管理,航天工业基础设施和卫星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在签订的合作大纲中,中玻两国航天局明确了未来5年两国航天合作项目。

    在政府的合作框架下,中国国家航天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航天企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探讨在空间技术及其应用、空间探索及研究等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为中玻两国企业的航天合作架桥铺路,将航天科技造福两国乃至世界人民。

    当日,玻利维亚通信卫星项目启动,这是玻利维亚的第一颗通信卫星。按照合同规定,中方将以在轨交付的方式,向玻利维亚提供包括通信卫星研制、发射服务、卫星地面测控站、卫星地面应用系统、项目风险管理、技术培训、轨位和频率协调等 “天地一体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相关链接
· 航天局局长陈求发:携手共进 和平利用外层空间
· 郑国光会见加拿大航天局局长史蒂夫·麦克莱恩
· 航天局:我国首次发布嫦娥二号虹湾局部影像图
· 航天局:嫦娥二号卫星成功进入月球虹湾成像轨道
· 陈求发会见美国国家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
· 航天局:嫦娥二号星载六种有效载荷已全部开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