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在北京举办刑侦禁毒反恐经侦技术装备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邹伟)“2011年国际刑侦、禁毒、反恐、经侦技术装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10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展会是推动刑侦、禁毒、反恐等警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一次专业性盛会,也是历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

    展会组委会介绍,展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为第五届。有239家知名警用装备企业参展,参展装备以刑事科学技术、侦查、禁毒、反恐、经侦等领域的尖端警用技术装备为主,能够满足不同部门、不同层次的实战需要。各级公安机关可以通过展会这一渠道,及时了解装备发展应用情况,引进更新必要的技术装备,大大提升检验鉴定、现场勘查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实战能力和水平,丰富打击犯罪的手段。

    本次展出的很多产品是第一次亮相。如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展出的国产DNA系列试剂、水下视频金属物证探测设备、液体安全检查系统等。展会期间,还将以多媒体形式介绍刑事侦查和物证鉴定技术的最新发展,包括DNA技术、模糊图像处理技术、理化检验设备及检验方法等。

    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法院、检察院、安全、军队保卫部门、海关、铁路、交通、民航等相关领域的人士到会参观。

    本次展会由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刑事侦查局、禁毒局、反恐怖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主办,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支持,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和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展会到12日下午结束。

    近年来,随着科技强警战略的深入实施,公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装备水平持续提高,科技应用意识深入人心,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不断推进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努力提高公安机关战斗力,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选择和重要举措。

 
 
 相关链接
· 公安部要求切实抓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公安部开展"送教西部行"活动 提高基层实战能力
· 公安部要求公安机关开展来历不明儿童摸排行动
· 公安部8月2日召开侦破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