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迪庆:隧道坍塌受困8名人员12日已全部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8月13日电(记者 李怀岩)记者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了解到,12日晚23时50分左右,被困于迪庆一在建公路坍塌隧道内的8名人员被安全救出,经医务人员初诊,获救人员除极度疲劳外,生命体征均正常。此前,位于海拔4000余米现场的救援工作曾一度因降雨和地质原因受影响。

    8月11日6时左右,在建的国道214线香格里拉至德钦二级公路白马雪山3号隧道突然发生坍塌,致使正在里面施工的8名工人被困。12日凌晨1时至3时左右,当地又突降暴雨,受连日降雨影响,隧道渗水严重,致使11日主洞已掘进的救援通道再次发生坍塌,影响了救援速度。

    12日,救援人员改进了救援方案的施工办法,包括:一是重新调用大功率潜孔钻,尽快打通从平行导洞向主洞被困人员区域输送食物的通道;二是侧壁导洞开挖采用超前支护、人工开挖、随挖随护的方法;三是从平行导洞向主洞的救援通道开挖可采用适量爆破措施,以加快进度。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一位领导表示:“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据介绍,在海拔4100米左右的救援现场,约500名来自武警、消防和卫生等部门的救援人员,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争分夺秒加紧救援,于12日晚6时30分许基本将救援通道挖通,在救援通道加固安全后,救援人员于当晚9时40分左右与被困人员取得了联系并进行进一步施救。

    据了解,被困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19岁。目前,被困人员正在送往位于州府所在地香格里拉县城的医院,获救人员将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相关链接
· 云南迪庆:隧道再次坍塌影响被困人员救援速度
· 云南腾冲旅游秩序井然
· 云南迪庆:坍塌隧道救援工作“多头并进”
· 云南腾冲地震受损学校加紧坚固修复工作
· 云南保山地震致6人受伤 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