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九百名高校毕业生赴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3日电(记者 刘巍巍)江苏省900名高校毕业生12日起陆续奔赴苏中、苏北32个经济欠发达县(市、区)的乡镇(街道),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这些来自不同地区、学科背景不同的毕业生选择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是为了同一个目标——用知识驱走贫困,用梦想照进现实。

    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谭颖介绍,此次共有省内外376所高校的6018名毕业生参加报名应聘,最终选拔出来自169所高校的900名毕业生。录用大学生的整体素质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总数的90%以上,中共党员占总数的近40%。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艺系果树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露露表示,她在浙江温岭市农业局实习时,发现当地虽然都是山,但水果种植、销售情况非常好,平均一个梨能卖到10元钱,而江苏很多地方的自然条件比那里好,却发展得不太好,这就是她选择到农村工作的原因。

    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黄步庭说,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慎重考虑后的理性选择。“苏北林业资源丰富,但发展得并不理想,自己学的是木材专业,应该到苏北这样有产业发展空间的地方去。”

    为解除大学生们的后顾之忧,江苏省出台了专门针对“三支一扶”计划的10项保障性待遇和优惠政策。如服务期内,毕业生将享受当地乡镇事业单位新聘高校毕业生的工资标准,福利与在编人员同等待遇。原服务单位有职位空缺或有相应的自然减员需补充人员时,优先聘用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

    此外,江苏每年将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职位以及省、市属国有企业职位,专门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这些毕业生还能享受到考研加分、返还学费等优惠政策。  

 
 
 相关链接
· 河北:“三支一扶”等人员可免试就读成人高校
· 广东:“三支一扶“计划新招募2300名大学生
· 江苏省招募大学生"三支一扶" 3000多人报名考试
· 河南省将招募800名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 河南“三支一扶”大学生月补贴提升额度达70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