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部世博会志《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工作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 吴宇 杨金志)我国首部世博会志--《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工作15日在此间正式启动,预计2013年底之前编纂完成。

    今年6月,经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委员会成立。按照计划,《上海世博会志》的记述时限原则上为1999年5月上海市政府作出申博决定至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对中国参博历史以及世博会有关事物作适当追溯;记述地域以上海世博园区为核心,以主办城市上海为范围中心,同时记述与上海世博会相关联的国内、国际重大活动与影响。

    《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委员会负责人说,作为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遗产。适时编纂《上海世博会志》,既是上海文化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总结办博经验、弘扬世博精神的重要途径。

    据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介绍,作为我国首部世博会志,《上海世博会志》共分19个专篇,涉及上海世博会的酝酿申办、组织领导、运行管理、主题展现、工程建设、宣传推介、市场开发、国内参展、国际参展、世博论坛、活动庆典、礼宾接待、科技环保、安全保卫、交通运行、世博志愿者、廉政勤俭办博、世博效应、世博人物等内容,篇幅200万字左右。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志》也是上海第二轮市级志书编纂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相关规划,从2010年至2020年,上海将完成《上海市志》各分志、分卷和市级专志220部,记述时限从1978年至2010年,总篇幅约2亿字。

 
 
 相关链接
· 世博会中国馆二次续展满月 参观人次突破100万
· 上海世博会沙特馆初定10月重新开放 拟推"团队票"
· 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主题、标识、吉祥物揭晓
· 世博会中国馆12日起再开放 多管齐下应对大客流
·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7月12日起将再度开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