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产工业协会:中国与东盟林木业合作前景广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刘羊旸)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15日表示,中国与东盟在林产品和木制品行业互补性强,林木业合作前景广阔。

    这位负责人是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与木制品展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2010年11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吸引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45000人次参展参会,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展会,中国与东盟的林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互间的合作越来越深入。

    “举办林木产品展,既有利于推动我国林木企业开拓东盟市场,也有利于扩大引进东盟优质林木产品,丰富我国林木消费市场,从而更好地促进双方林木业的合作与发展。”他说。

    据悉,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承办的2011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与木制品展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一倍。共设12个展区,集中展示中国与东盟互补性强,符合双方市场需求的特色商品、优质项目和先进技术。届时,各类木门、木地板、木楼梯、木制家具、竹藤制品、木工机械等将在展会上展出。 

 
 
 相关链接
· 贾治邦:生态与产业建设并重是林业发达的标志
· 第二届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进入实质性筹展阶段
· 林业局:林业工程有效改善环渤海区域生态环境
· 林业局: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推荐工作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