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边检部门为大运会来宾提供十项“U”质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电(记者 詹奕嘉)这里是大运会外宾踏入深圳的第一站。走过深圳各口岸验证台,深圳边检的“文明使者”亲切的问候声让每个参会人员都感觉如沐春风。成立“文明使者”大运服务组,是深圳边检部门为大运嘉宾快捷、顺利通关提供的10项“U”质服务之一。

    深圳边检服务大运的举措还包括设置大运专用“U”通道、成立多语种民警服务小组、启用“自助通道旅客信息采集系统”、启用“移动查验车”、与香港入境处建立大运通关服务联络联动机制等,确保大运嘉宾进入口岸后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在罗湖、在皇岗、在深圳湾……在深圳边检的各个口岸,许多身穿警服、佩戴“文明使者·大运U服务”的身影穿梭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为出入境旅客提行李,帮助老幼旅客通关,不厌其烦地回答各类咨询问题。

    深圳机场口岸的“文明使者”孙妍说,机场口岸直接连接着深圳和世界,她要让这扇“深圳之门”给参加大运会的朋友留下美好印象,“从我开始,让国门笑起来。”

    面对微笑迎客的中国边检民警,不少深圳大运会参会人员在验证台前的旅客评价器上,按下了“非常满意”的按钮。

    在“文明使者”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边检民警微笑着接过旅客的证件,高效检验、放行,还在旅客告别时送上祝福。这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子、健儿感觉分外亲切。

    深圳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设置‘U’通道、安排大运文明‘U’使者、提供大运‘U’服务,我们力求达到大运参会人员通关‘U’效果,让出入境大运参会人员感受到边检口岸这扇‘深圳之门’的文明、热情。”

 
 
 相关链接
· 徐祖远慰问深圳海事局大运会水上安保工作人员
· 教育部发贺信祝贺秦茜夺得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 大运会节俭开支设基金会 首批11名中外学生受助
· 气象部门圆满完成第26届大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
· 雷于蓝检查大运村食品安全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 第26届大运会开幕式侧记:今夜的青春如此多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