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自治区玉林警方抓获一涉案3000万元传销头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16日电(张周来、冯春晖)据广西玉林市公安局介绍,当地警方在云南警方大力支持下,已经抓获此前侥幸脱逃的内蒙古传销体系核心头目周某。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周某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

    2009年7月31日,玉林市警方经过周密部署,出动300多名民警,50多台车辆,成功摧毁一个盘踞在玉林市内的内蒙古体系的传销组织,行动中警方依法传唤90多人,其中A级传销头目19人;查封冻结账户80多个,冻结资金400多万元,查扣传销头目用违法资金购置的小轿车10辆,现场缴获该传销网络的产品申购单、提成发放表以及网络结构图一批。但这一传销体系的核心头目周某侥幸脱逃。

    警方查明,周某等人组建的这个传销网络主要以内蒙古人为主,以“深圳文斌发展有限公司”为名,采用“五级三阶”的传销薪酬制度,以交纳3800元为准入机制,通过发展下线形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从其发展的下线中获取提成。

    玉林警方对此案穷追不舍,多次到内蒙古及周某可能落脚的地方追捕未果。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以来,玉林警方加大了对周某的追捕力度,并向邻省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迫于种种压力,周某于今年7月到云南省瑞丽市公安局银河派出所投案。

    目前广西玉林警方已经赴云南将周某解押回玉林。据周某交代,2008年5月份以来,她伙同闫某、米某(均已判刑)等人流窜到玉林市建立传销网络,以“拉人头”发展“下线”的方式,共发展600多名传销成员,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周某是这一传销组织的核心头目并掌管财务。案发后她曾逃到云南边境城市瑞丽市等地躲藏。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提醒:警惕网上骗局 避免误入传销陷阱
· 公安部要求进一步预防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 广西“铁拳”掀起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高潮
· 广西重拳打击传销 2010年劳教、判刑达1000多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