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启动融情夏令营 让祖国各地青少年"手拉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6日电(记者 关俏俏、郭燕)15日,新疆正式启动“融情夏令营”活动,让来自新疆阿克苏等5个地(州、市)的40名青少年与浙江省青少年“手拉手”,在共同生活、共同学习中融合感情,增强民族认同感。

    感恩、塑形、融情教育是新疆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的主要内容。为使大江南北各族青少年有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自治区团委从南北疆挑选40名青少年与浙江省160名青少年结队开展“融情夏令营”活动,在共同学习和游戏中增长见识、增进友谊。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的塔吉克族小学生祖丽娜尔说,融情夏令营让她第一次有机会离开帕米尔高原,离开新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她将向浙江省的手拉手小伙伴介绍家乡的美丽和变化。

    阿克苏市学生麦尔哈巴说,他非常期待与浙江的结队小伙伴见面。“融情夏令营将使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让我们有机会和更多的伙伴沟通和交流,我们将共同学习,在相互促进中成长。”

    喀什地区疏勒县团委副书记麦尔耶木古丽说:“以往的民族团结教育大都以评选标兵、学习教材等方式进行,但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不仅让以一部分优秀少先队员为代表的各族少年儿童在共同生活中主动融情、率先融情、示范融情,同时还能让他们的家庭也增加交流,从而增加感情。”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说,新疆青少年与援疆省市青少年手拉手,将有机会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展示自我、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收获更多成长的快乐、童年的精彩和一生的回忆,并在互动交往中不断增强热爱祖国同热爱新疆的真情实感,不断激发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

    一年多来,新疆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借中央及内地19个省市的对口援助“东风”,广泛开展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尤其加大了与内地对口援疆省市青少年的联谊与交往,鼓励引导各族青少年交友结对,沟通融情。

 
 
 相关链接
· 两岸三地青年学生"百年辛亥大陆行"夏令营在港开营
· 满载友谊而归——记俄罗斯中小学生夏令营中国行
· 俄罗斯中小学生夏令营代表团一行180人抵达大连
· 505名俄罗斯中小学生启程前往中国参加夏令营活动
·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会见2011台湾医学生夏令营团
· 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建武夷山开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