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火炬18日正式对外公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18日电(记者 夏亮)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18日正式对外公布,良渚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琮”成为火炬的主体。

    据了解,火炬的设计创意来源于具有5300年历史、被誉为“中华文明曙光”的良渚文化,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浙江文化之一。火炬形态是良渚文化典型器物“玉琮”,内圆外方,由方到圆,并具有“神徽”图形纹饰,神圣庄严,象征着整个大自然和社会浑然一体、和谐共融,也象征着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与平等。

    火炬外部采用了太阳的金色,代表阳光和温暖,内部为鲜红色,代表生命的激情和力量。火炬采用图案纹饰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

    与火炬一起设计、生产的还有火种灯、圣火盆等系列器材。同时也充分考虑了上肢重度残疾人火炬手使用的特殊要求,配套设计了便捷式火炬支架和适配器等辅助器具。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将围绕“生命阳光,情满浙江”的主题口号,火炬传递将于今年9月20日至10月11日相继在浙江省各地举行,并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相关链接
· 第八届残运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赵洪祝讲话
· 赵洪祝专题调研残疾人工作和全国残运会筹备情况
· 全国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浙江积极备战第八届残运会 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 苏和会见广州亚运会残运会邮政系统先进集体个人
· 亚运会残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刘延东出席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