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举办农民送菜进超市培训班助推“农超对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18日电(记者 汪伟、杨光)菜农如何减少中间环节,直接将鲜菜销往超市,如何提高蔬菜品质达到超市要求等等,是“农超对接”能否顺利推广的重要因素。18日,农业部会同辽宁省农委,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在沈阳举办“农超对接”培训班,对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为主的180余人进行培训。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提高农民的技术、管理水平和经营思路,从而更加适应现代化连锁超市和消费者的需要,为城镇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低价的农副产品。同时,通过培养专业的农民合作社,还可以让食品安全的可追溯性成为可能。

    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吕仲立说,家乐福自2007年开始开展“农超对接”项目以来,在辽宁省内已经与22家农民合作社签订了采购合同,通过“农超对接”项目采购的蔬菜、水果累计超过8760吨,采购金额超过350万元,近5万户农民通过“农超对接”得到了实惠。

    据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专业合作处处长刘景枢介绍,目前全国28个省(区、市)都开展了“农超对接”,涉及10多类农产品,即有效地保障了市场供应,又促进了农民增收。但同时由于当前对接水平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需要通过培训化解合作社农产品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相关链接
· 辽宁出台六项保障措施保障全省今年冬天供暖问题
· 辽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民企投资占七成以上
· 辽宁皮肤炭疽疫情处置工作有序开展 无死亡病例
· 刘利民辽宁调研创先争优 总结解决教育难点经验
· 辽宁鞍山市报告发生21例人畜共患皮肤炭疽传染病
· 辽宁调查发现三十个省直部门中近九成交通费超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