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公开选拔35名局级干部 近8成具有研究生学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19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赵仁伟)记者18日从北京市委组织部获悉,北京市2011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历时三个多月,最终确定了35个局级和103个处级职位的任职人员。在局级职位任职人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27人,占77.1%。

    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刘宇辉介绍,北京市2011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共有7637人参加报名。公选报名期间,公招网公选网页点击量近200万次。

    据介绍,最终确定的35个局级职位任职人员,平均年龄41岁,最小的36岁,最大的47岁;女干部3人;非中共干部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0人,占28.6%,硕士学位的15人,占42.9%;具有高级职称的23人,占65.7%。在103个处级职位任职人员中,平均年龄35岁,最小的29岁,最大的45岁;具有研究生学历的68人,占66%。

    刘宇辉解释说,这次公选中录用人员的学历比较高,在一个侧面说明了北京市的局处级有关岗位对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有吸引力。不过,在公开选拔中并不是唯学历选拔,在笔试面试的考评环节,很注重测试应试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此外,公选的考试和学历教育的考试有很大区别,公选考试更侧重实际操作的能力和对岗位的认识以及工作方法。

    为进一步提高公选工作透明度,北京市在此次公开选拔过程中,及时将公选启动、网络报名、笔试面试、组织考察等各阶段工作的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面试中,进一步扩大半结构化面试评委数量,继续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担任群众评委。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国资委:2015年市属国企年收入将过万亿元
· 北京首次公布部门"三公经费"总体数量不足三成
· 北京高院对"蒙京华"非法吸收存款案作出终审判决
· 北京召开会议研究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
· 北京提出"十二五"时期女性社区工作者占40%以上
· 北京要求在社会面防控工作中推进网格化管理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