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旱情初步缓解 多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16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19日电(记者 王军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近日来的降雨有效遏制了广西部分旱区旱情的发展,原34个受旱县中,有8个县基本解除了旱情,但气象部门预测广西近期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如果旱区仍没有出现较大降雨,旱情将进一步蔓延,各地正采取多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16日,广西农作物受旱面积294.201万亩,占旱灾区已种农作物面积的22.86%;有19.737万人和8.138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与最旱时相比,农作物受旱面积已减少了31.236万亩,人饮困难人数减少了6.232万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西已通过应急抽水、限时定量供水等措施临时解决了19.70万人和8.35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问题;对于无抗旱水源和严重缺水地区的饮水困难群众,采取政府组织送水和补助用油支持村民有组织拉水等措施,共投入机动运水车1000多辆,有力有效地保障了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

    此外,广西及时下拨资金,帮助灾区群众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目前,广西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4512.3万元,其中自治区本级财政紧急下拨了水利抗旱经费500万元,用于支持百色、贺州市重旱区应急抗旱水源建设和抗旱用油、用电补助等。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全国旱情较同期偏轻 对秋粮影响有限
· 农业部:当前旱情影响有限 全国秋粮总体长势良好
· 全国旱情较多年同期偏轻 受旱多为非粮食主产区
· 水利部:贵州湖南湖北重庆四省市旱情部分缓解
· 南方大部陆续降雨 黔湘鄂渝四省市旱情部分缓解
· 当前南方部分地区旱情严重 全国旱情较常年偏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