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将提高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专业学生生活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16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8月19日电(记者 朱庆翔)西藏将提高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相关专业本专科生免费生活补助标准,在原每生年均1500元基础上增加500元,提高到2000元。新标准将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实行。

    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的消息。提标后,西藏高校特殊专业每生年均免费标准将达到5600元,其中,学费2800元、住宿费800元、生活补助2000元。

    经测算,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提标,西藏当年需新增免费教育投入407.1万元,提标后特殊专业本专科生免费教育年支出将达到4559.52万元。

    据介绍,西藏自2009年秋季起对区内生源考入区内外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类相关专业的学生实行免费政策,对吸引优秀学生报考特殊专业产生积极作用。2009年相关专业在校生3652人,到2010年秋季这一数据达到8142人,比2009年增加4490人,增长了123%。

 
 
 相关链接
· 西藏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 西藏"十一五"期间农机购置补贴惠及7万多农牧户
· “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加快推进西藏水利建设
· 西藏自治区成立首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 西藏自治区研究进一步优化西藏发展软环境工作
· 西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 可享受新家电10%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