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安排1000万元对东盟国家留学生进行奖励资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0日 14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20日电(记者 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2011年自治区财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拥有东盟国家国籍公民并在广西区内高校学习的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资助。

    为吸引和鼓励更多东盟国家留学生到广西高校学习,扩大东盟国家留学生规模,促进广西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按照《广西政府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自治区财政下达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1000万元,将有497名东盟留学生获得此项奖学金。

    作为中国对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成为中国与东盟人才交流与培养的重要基地,形成了从政府、学校、教育机构等多层面的合作。前来广西留学的东盟学生几乎每年都以10%的速度增加,目前在广西留学的东盟国家学生超过5000人,广西已成为中国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

    目前,我国正积极实施“双10万学生流动计划”,力争实现东盟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到东盟的留学生都达到10万人。广西提出至2020年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地,成为中国—东盟合作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基地、向东盟国家输送汉语教师的输出基地、东盟国家青年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地之一。

 
 
 相关链接
· 驻纽约总领馆举行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 北京市首次规定留学生也可应聘大学生“村官”
· 日本岩手大学留学生赞叹中国驻日外交官驰援灾区
· 徐建国陪同新教育部长与失踪中国留学生家属见面
· 新西兰教育部部长慰问失踪中国留学生的家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