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万吨青稞酒厂投产 将为农牧民年增收上千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0日 16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8月20日电(记者 拉巴次仁)西藏藏泉酒业有限公司万吨青稞酒厂19日在拉萨建成投产,并与西藏青稞主产区--日喀则地区签订了3万亩的青稞酒种植基地,将每年为项目区农牧民增加收入上千万元。

    西藏藏泉酒业有限公司万吨青稞酒厂一期工程于2010年5月1日开工建设,占地3.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达3700多万元,年生产能力上万吨。藏泉酒业一期工程的建成,将拥有曲酒发酵池近百个,酿酒车间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

    据藏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闵如江介绍,万吨青稞酒厂的建成投产结束了西藏无大型酒厂的历史,填补了西藏在国内白酒行业无名牌企业的空白,企业将按照高于市场价格10%大量收购青稞,将为当地农牧民增收和就业提供新的机会。

    据了解,西藏青稞产业化开发已全面启动。近几年来随着科技专家对青稞营养保健功能的证实,以及青稞所蕴藏的巨大市场开发潜力,西藏在5个地区、10个农业大县建成了我国优质青稞生产基地,并建立了以拉萨、日喀则为主的青稞啤酒及青稞营养麦片原料基地3万亩。

 
 
 相关链接
· 拉萨西站27日举行铁路运输西藏青稞啤酒首发仪式
· 西藏青稞啤酒销售外运专列首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