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11.6万水库移民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1日 12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21日电(记者 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自治区财政已筹措并下达资金12.33亿元,重点支持水库移民新村建设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11.6万水库移民改善了住房条件。

    广西现有水库4450多座,水库移民及涉及人口554.9万人,占广西总人口的11%。为尽快改变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落后面貌,改善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从2009年开始,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利用3年时间,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全区水库移民新村建设工程”。

    据统计,2009年至2010年广西已基本完成水库移民新村、交通、饮水三大类项目11393个。目前,在这项工程中改善住房条件的水库移民达2.7万户11.6万人,解决交通困难问题的有26.3万户107.87万人,改善饮水条件和问题的有27.66万户46.33万人,解决用电困难的有0.75万户3.1万人。预计到今年年底,广西将基本完成水库移民新村工程建设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 广西党委全委会票决设区市换届党政正职拟任人选
· 广西安排1000万元对东盟国家留学生进行奖励资助
· 广西召开会议对当前抗旱救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 广西自治区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抓获逃犯1781名
· 广西旱情初步缓解 多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 广西自治区玉林警方抓获一涉案3000万元传销头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