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完成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任务超过一亿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1日 14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1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获悉,目前内蒙古共完成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任务超过1亿亩,项目区森林覆盖率由建设初期的6.9%提高到13.4%。治理区初步形成乔灌草、带网片相结合的区域性防护林体系,6000多万亩农田、8000多万亩基本草牧场受到林网保护。

    据内蒙古林业厅厅长高锡林介绍,今年国家下达内蒙古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任务197.5万亩,总投资3.36亿元。上半年,内蒙古已完成建设面积106.24万亩,占全年计划的53.79%。

    根据总体规划,内蒙古统筹安排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实行分类指导,在沙地、荒漠、丘陵山区以及平原农区进行分区治理,集中抓好科尔沁沙地、毛乌素沙地、呼伦贝尔沙地、乌兰布和沙漠东缘的防沙治沙工作,加大黄河流域、辽河流域、嫩江流域等重点地区的水土流失治理。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横跨东北、华北、西北,是黄河、辽河、嫩江等河流的上中游或源头,也是国家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的重点地区之一。

 
 
 相关链接
· 辽宁"三北"防护林示范工程启动 每亩投入1000元
· 新闻分析:三北防护林工程缘何调整发展思路?
· 内蒙古:力争2020年"三北"防护林森林覆盖率达15%
· “三北”防护林工程每年染绿青海高原百万亩荒山
· “三北”防护林工程谋划未来10年发展“路线图”
· 我国全面规划“三北”防护林体系五期建设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