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已建成各级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一百五十多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2日 16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22日召开的全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已建成各级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150多家,入园企业超过8000家,两万多名留学人员在园内创业。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进行,以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回国创业正成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新热点。从2009年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成立了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为留学人员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全方位指导服务,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杭州、无锡等地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已孵化出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留学人员企业。

    在各方面大力支持和留学人员拼搏努力下,涌现出一批由留学人员创办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各自领域内位居国际前列的高新技术企业。据统计,目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八成是留学人员回国创办的企业,总市值达300多亿美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留学人才已经成为我国创业大潮的生力军,为加快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尹蔚民: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建设从三方面着手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赵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2日在全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会议上说,我国将以方便广大留学人员为基础,以服务高层次留学人才为重点,为留学人员回国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努力构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 >>>详细阅读

尹蔚民:将尽快研究制定降低“绿卡”门槛政策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赵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2日在全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留学人员回国政策,包括配合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尽快研究制定完善我国“绿卡”待遇、降低“绿卡”门槛的政策规定。 >>>详细阅读

我国将突出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赵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2日在全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人才引进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我国多渠道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人数已达63万多
· 李源潮:创造良好条件 回应留学人才报效祖国愿望
· 我国将从四个方面加大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力度
· 我国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建设
· 我国将采取措施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