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尹蔚民: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建设从三方面着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2日 16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赵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2日在全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会议上说,我国将以方便广大留学人员为基础,以服务高层次留学人才为重点,为留学人员回国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努力构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

    尹蔚民表示,虽然我国的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已经初步形成,但还存在着资源分散、渠道不畅、水平不高、手段单一、产品缺乏等突出问题,今后的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建设应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是推进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网络建设,以各地区各部门留学人员服务机构为主体,充分发挥国内外各类留学人员组织、社会团体的作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相互配合、上下互动的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网络。

    二是加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信息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留学人才统计机制,鼓励各方面建立留学人才项目信息库。以中国留学人才信息网为依托,促进留学人才、项目、政策、资金等信息资源的交流和共享。

    三是建立完善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完善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市场运行机制,建设高水平、专业化的留学人才市场,畅通留学人才供需渠道。

 
 
 相关链接
· 我国多渠道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人数已达63万多
· 李源潮:创造良好条件 回应留学人才报效祖国愿望
· 我国将从四个方面加大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力度
· 我国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建设
· 我国将采取措施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