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亚非: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 提三点看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3日 0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8月22日电(记者杨京德)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何亚非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于叙利亚人权状况的特别会议上说,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对持续不断的流血冲突深感痛心和关注。何亚非就叙利亚局势提出三点看法。

    第一、我们希望叙利亚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一切形式暴力行为,通过对话和协商寻求政治解决方案,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和造成更多人员伤亡,早日恢复国家稳定和社会秩序;

    第二、叙利亚的前途应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决定,而不是由外部强加。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办法是开启由叙利亚主导的包容性政治进程;

    第三、叙利亚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我们敦促叙利亚政府落实改革承诺,呼吁叙利亚各方以建设性态度参与对话,共同致力于推动政治解决进程,推动局势早日缓和。

    何亚非指出,中东、北非地区一些国家出现的动荡局势已经严重影响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正常生活。叙利亚是中东地区重要国家,叙利亚局势稳定与否对中东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十分重要。

    何亚非说,国际社会就解决叙利亚问题提出了不少倡议。我们认为,这些倡议应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及国际关系准则,充分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并推动实现以下目标:一是有助于叙利亚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二是有助于保持叙利亚国家稳定和正常社会秩序;三是有助于维护中东地区总体稳定和安全。

    何亚非说,这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年第二次召开叙利亚人权状况特别会议。我们希望,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在关注和讨论叙利亚人权状况时,秉持公正、立场客观,根据准确可靠的信息采取行动。我们也希望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能推动对话与合作,而不是一味指责和施压,激化矛盾,以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解决,促进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第17次特别会议,讨论叙利亚人权状况。

 
 
 相关链接
· 何亚非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全球教育面临的挑战
· 何亚非17日表示中国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 何亚非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 中国代表团团长何亚非阐述解决难民问题的看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