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曲靖市公安机关刑拘非法倾倒铬渣三嫌疑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0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8月23日电(记者 李怀岩)据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23日通报,随着对“非法倾倒铬渣”案件的进一步侦查,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某、公司职工王某及贵州省兴义市三力燃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某三人因涉嫌犯罪,已被麒麟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全案的侦办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两个多月前,与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的两名承运人先后将本要运往贵州的5000余吨剧毒铬渣非法倾倒在曲靖市麒麟区农村的路边和山坡上。目前,事件造成倾倒地附近农村77头牲畜死亡,对农田的污染状况还需进一步评估。两名承运人在事后已被依法刑拘,而在该化工企业,仍有大量铬渣堆存南盘江边。

    日前,曲靖市政府通报,曲靖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铬渣非法倾倒致污事件后续工作,要求在全市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彻底查清危险物资、危险资源的分布情况,纪检监察部门及时查清有关监管部门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司法机关对有关工作提前介入。

 
 
 相关链接
· 安徽浙江就跨省倾倒“毒垃圾”事件达成处理意见
· 韩正主持政府会议听取在建楼房倾倒事故处置汇报
· 上海通报"莲花河畔景苑"商品房倾倒事故原因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