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粤港澳三地海关将联手建立打击跨境侵权长效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16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王优玲)记者24日从海关总署获悉,粤港澳海关首次联手打击三地跨境侵权活动的“海龙行动”已经结束。行动中,广东省内海关共查获涉及香港和澳门的侵权案件973宗,查扣侵权嫌疑货物437万件,案值达人民币1680余万元。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地海关将认真总结“海龙”行动经验,丰富合作项目,推进合作层次,建立打击跨境侵权货物运输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为配合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粤港澳三地海关从今年1月15日起联合开展了“海龙”行动,历时超过半年。三地海关集中力量联手开展了三次分别针对行李邮递渠道、陆路运输渠道和海运渠道的联合执法行动。

    “海龙”行动中,三地海关积极开展情报和信息的交流活动,加强了三地海关人员的交往,就合作打击跨境互联网侵权活动、开展行李邮递渠道打击侵权行为专项治理合作以及联合查处跨境团伙侵权活动等进行了研讨,并就具体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相关链接
· 粤港澳海关建立打击跨境侵权货物运输长效机制
· 李勇出席注会服务海关稽查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 北京海关发布北京地区最新外贸进出口统计数据
· 海关总署在线访谈:中国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情况
· 我国海关纵深打击毒品走私 上半年查获半吨毒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