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公安局将对全市流动人口进行抽样调查走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16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卢国强)记者24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近3000名社区民警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对全市流动人口进行抽样调查走访,具体内容将涉及流动人口对首都社会治安、安全防范的需求等。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刘涛介绍,此次民意调查从8月22日开始,社区民警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对全市流动人口的抽样调查走访。走访对象覆盖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民族、不同工作、来自不同地区的流动人口,确保调查结果具有代表性。

    北京警方将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展开抽样调查。特别是流动人口聚居区的治安乱点、安全隐患集中区域将作为重点,由社区民警组织协警力量逐户走访。

    据了解,调查内容包括流动人口基本情况,居住区域、租用房屋用途,以及对居住区域治安状况是否满意,哪些治安问题突出等。

    “我们要求民警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时解决的尽量解决;涉及多部门的复杂问题,要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对走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对各类矛盾纠纷,要求民警及时化解。”刘涛说。

    调查走访结束后,警方将针对调查走访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对流动人口在安全防范方面的需求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链接
· 北京修订地下空间管理办法 存在安全问题要停用
· 北京铁路局自28日零时起施行调整列车运行图
· 北京市发布《健康北京“十二五”发展建设规划》
· 北京加强安全生产 将建可追溯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 北京铁路局调整列车运行图 新增7.5对列车
· 北京将建5个千亩设施蔬菜标准园 让菜篮子更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