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电网举行大规模联合应急演练应对突发事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6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郑晓奕)“变电站和多处电力设施受损严重,人员被困,重要用户停电……”国家电网公司应急中心指挥部接到模拟灾情报告,迅速启动二级地震灾害应急响应。紧接着,直升机升空侦察灾情,一路应急队伍乘坐冲锋舟从水路到达现场抢救受困人员,另一路人员利用特种车辆打通受阻道路抵达现场,着手搭建应急通信系统、供电系统、现场指挥部和后勤保障营地。

    这是8月26日记者在国家电网总部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并通过电子大屏幕直播看到的场景。当日,国家电网举行2011年联合应急演练。

    其中,在北京模拟开展了“华北区域某地发生7.0级地震”的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京郊定陵机场、十三陵水库和通州应急实训基地同步展开了“水、陆、空”救援演练,历时1小时。

    此外,国家电网下属32家省公司及地区分部分别开展了应对台风洪灾、轨道交通停电、城市大面积停电等有针对性的演练。整个演练共计投入约6300人,是国家电网近年来开展的最大规模实战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总工程师曲国胜评估认为,这次演练体现了规模宏大、组织周密、重点突出、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等特点,展示了国家电网应急体系建设的成效,提高了各单位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晓光要求,国家电网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电网安全生产和电力安全有序供应,同时加快建设更加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帅军庆表示,国家电网将深入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加快总部、省、市、县四级应急指挥中心互联互通建设,以确保整个应急体系协调有序、高效运转、快速反应,能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举行大规模联合应急演练应对突发事件
· 国家电网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 国家电力市场上半年完成交易电量1820亿千瓦时
· 湖南省受晴热高温天气影响用电需求正在不断攀升
· 国家电网筹措电力紧急支援豫鄂赣三省渡用电难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