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儿慈会27日在北京成立西部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7日 16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卫敏丽)在一系列救助西部儿童的公益项目推出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西部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记者从成立仪式上获悉,该基金是由一支长期坚持儿童救助的民间志愿者团队发起并组建的,以救助西部贫困地区弱势儿童为主的专项基金。基金将面对我国西部地区的孤儿和贫困儿童,开展健康、生活、学习、医疗等多方面的救助。

    据介绍,青海玉树地震以来,西部志愿者团队多次深入到玉树灾区和偏远的西部地区探访贫困家庭,巡诊患病儿童,运送生活物资,为建立西部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七彩童年”西部公益行项目也在此间启动。该公益行动的第一站是走进玉树,为玉树的孩子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等物资,并正式启动西部医疗巡诊项目,救治贫困的患病和残疾的孩子,普及医疗知识。按照活动计划,还将走访贫困家庭和乡村学校,以免费午餐、阳光图书馆等形式改善农村和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营养状况和学习状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成立西部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和启动“七彩童年”西部公益行项目,是让西部儿童受益的善举,要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暂时生活在困境中的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和祖国千千万万个孩子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链接
·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已执行40万份公益保险发放
· "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再获捐600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