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勃利煤矿透水事故:家属感谢政府坚持救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8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黑龙江七台河8月27日电(记者刘景洋、李建平、梁冬)黑龙江七台河勃利煤矿“8·23”透水事故3名矿工获救后,被送往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获救矿工说,他们靠听水泵声支撑信念,家属感谢政府坚持救援。

    据七台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宏介绍,这三人到医院时,意识清醒,能够简单对话,能主动配合做检查,生命体征平稳,但身体比较虚弱。为了防止中毒和感染,还要做很多后续检查,暂时无法接受采访。

    获救矿工景仁广的家属对记者说,感谢政府坚持救援。事故发生后,全家日日夜夜在现场守着,终于盼来亲人得救。“救援非常快,希望剩余矿工早日升井。”

    据了解,获救矿工在透水事故发生时幸运地躲过水浪,得以在巷道角落里躲避,靠喝水维持生命。因为听到水泵声,知道救援正在进行,所以始终没有放弃生存下来的信念。

    记者从七台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三个人中有一个人在事发时手部受伤,正在接受治疗。骨科主任姜洪义说,该矿工伤势严重,胳膊感染,但无生命危险。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七台河决定免除勃利县县长、副县长职务
· 黑龙江勃利恒太煤矿透水事故生死营救
· 国家煤矿安监局负责人赶赴勃利煤矿透水事故现场
· 黑龙江七台河勃利恒太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提速
· 黑龙江省勃利县发生透水事故矿井为非法开采矿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