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尚义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18人 原因查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8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8月28日电(记者 朱峰、巩志宏)记者从河北省尚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因一名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发生在这个县的汽车追尾事故已经造成18人死亡。

    当日5时多,尚义县401县道七甲乡三义店村北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客运依维柯和半挂货车追尾相撞,当场确认17人死亡、17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张家口市、尚义县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展开抢救工作,对受伤人员进行全力抢救,及时对死亡人员进行身份确认、善后处理,并成立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记者28日下午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发生在28日早上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重特大车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肇事车辆依维柯准载17人,实载34人,严重超载,且肇事司机的驾照显示其没有驾驶17座依维柯车型的资格。

    据河北省公安厅介绍,初查此次车祸事故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雾天能见度低,肇事车辆未保持安全车速,肇事司机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二是肇事司机驾照准驾车型为B2,不允许驾驶17座以上车辆,准驾车型不符;三是肇事车辆依维柯准载17人,实载34人,超员载人加重事故后果;四是当时路边停靠的厢式半挂车临时停车时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提示。

    警方还查明,肇事车辆依维柯实际车主名为岳建兵,该车原号牌为京E02553,从北京转出车辆手续后,一直未在当地车管部门登记备案。

 
 
 相关链接
· 河北省张家口尚义县发生一起车祸已造成17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