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测绘地信局与辽宁省在沈阳举行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9日 16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9日电(记者于新超、高铭)8月29日是我国第九个测绘法宣传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辽宁省政府在沈阳共同举办主题为“监测地理国情、服务科学发展”宣传日活动。

    据介绍,自2006年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以“8·29”全国测绘宣传日为契机,与地方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以提高宣传层次,扩大宣传影响,增加宣传效果,为测绘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介绍,目前“数字化辽宁”的工作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展,预计在2013年全部完成,届时辽宁省的地理位置相关信息与社会经济信息形成统一、共享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将极大提高全省公共管理、应急处理、公共服务以及科学决策的能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实施九周年。在本次宣传日活动中,辽宁省测绘局各部门以设立宣传展台、现场解说、实物展示、图片说明等方式,就测绘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测绘法律知识和测绘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内容,为群众进行翔实的介绍,方便群众进一步了解测绘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

 
 
 相关链接
· 徐德明对北京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李朋德会见王祖继 并到吉林省测绘局调研指导工作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到四川测绘局调研、考察工作
· 《中国测绘年鉴》(2011年卷)正式出版发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