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将省内挑选一个市对口支援一至二个民族县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10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30日电(记者 戴劲松、孙寅)记者从湖北省委、省政府获悉,自今年起,湖北将在省内挑选一个市对口支援一至二个民族县市,5年定期轮换,以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湖北省委办公厅近日下发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省内部分市对口支援民族县市工作机制的通知》。《通知》要求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市要积极为民族县市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多方面的支援,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要坚持无偿与有偿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建立起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对口支援民族县市的有效机制,提高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通知》还规定了对口支援资金基数和援助资金增长幅度。2011年,各对口支援市对口支援资金按上年度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总量的0.1%测算安排;对口支援市上年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率高于8%的,当年对口支援资金量按8%递增;低于8%的,按实际增长率递增;负增长的,除发生特大自然灾害外,按上年对口支援资金量安排。

 

 
 
 相关链接
· 青海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出新规
· 陈雷强卫调研青海贵德水利工作并就对口支援座谈
· 习近平出席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并作讲话
· 教育部多所直属高校对口支援国家民委所属院校
· 质检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 国资委学习第二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