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将于9月封关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10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 卜多门、赵春晖)刚刚通过国家验收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将于9月封关运营,届时,中哈两国公民、第三国公民及货物、车辆都可以在合作中心内跨境自由流动。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管委会副主任刘建林介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自2007年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8.8亿元,中心区内基础设施已全部完工,具备封关和商业开发条件,中哈双方已约定今年9月实现封关运营。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中哈两国共同建立的跨境合作区,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试验区。中心总面积5.28平方公里,主要功能是贸易洽谈、商品展示和销售、仓储运输、金融服务、举办各类区域性国际经贸洽谈会等。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沿中哈界河而建,横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个国家,经由专门通道连为一体,实行全封闭管理。封关运营后,普通个人可合法免签在中心内一次性停留30天。

 
 
 相关链接
· 中哈金融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交通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 胡锦涛离开哈萨克斯坦抵达莫斯科
· 哈萨克斯坦各界高度评价胡锦涛访哈和出席峰会
· 胡锦涛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