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就绪 9月1日举行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李晓玲、白志强)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30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亚欧博览会已经筹备就绪,9月1日举行开幕仪式。

    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李静援说,相比于乌洽会,首届亚欧博览会在组织力量、出席规格、活动层次、各方参与、展览组织和设计等各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整体呈现鲜明特色。

    据他介绍,首届亚欧博览会组织力量强,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部、外交部等27个国家部委和单位联合主办,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等11个单位承办,国内省市北京、上海、广东等22个省市人民政府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14个国际组织,境外贸工部门、商协会、共商团体共同协办。

    亚欧博览会的前身是连续举办了19届的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2010年5月,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决定将乌洽会升格为亚欧博览会,每年9月1日至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亚欧博览会出席领导规格高,目前已经确定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总统、总理和高官出席,届时还将有300多位中外省部级高官、工商团体和商协会领导、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及我驻外使节,世界500强企业高官等重量级嘉宾也前来参加。

    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巡馆、主论坛暨中国-亚欧经济合作发展论坛等3项重量级活动,此外,还将举办8项论坛和专题活动以及多场形式多样的贸易投资洽谈会活动。

    李静援介绍说,首届亚欧博览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展商参展,其中大部分是欧洲国家。我国国内除西藏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深圳、宁波、大连、青岛、厦门五个计划单列市;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都组团参展,预计大会到会嘉宾及客商将达5万人。

    在正在布展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记者看到,首届亚欧博览会参展企业质量很高,包括中石油、中国移动等多家中央企业;TCL集团、荣事达等多家品牌电器企业;三一重工、江苏徐工等机械行业企业;中国重汽、郑州日产等20多家汽车行业企业;新疆本土的大型企业如特变电工、金风科技、八一钢铁也是展会的亮点之一。

    李静援说,作为国家级的展会,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层次更高,规模更大,必将为中国与亚欧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相关链接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中心启动开始服务记者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会志愿者上岗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1+9”项论坛和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