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225万回族群众迎来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1日 15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8月31日电(记者赵倩、曹轶)在经历了神圣的斋月之后,宁夏回族自治区225万回族群众迎来了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

    31日早晨,有着近500年历史的银川市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寺院内外,挤满了前来开斋节会礼的穆斯林群众。

    据纳家户大寺管委会主任吕忠明介绍,寺院的两个大殿能容纳3000人同时做礼拜,每年开斋节当天会来4000至5000人。

    宁夏是我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回族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36%。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从2010年开始,增加了开斋节和古尔邦节的放假天数,由1天改为2天;今年加上调休,宁夏各族群众可享受4天假期。

    开斋节头一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带队,分组前往银川市部分清真寺及宗教界人士和回族群众家庭,向广大穆斯林群众祝贺节日。银川市的中华回乡文化园、水洞沟景区等部分区内景点,在开斋节期间对穆斯林群众免费开放或给予门票折扣。

 
 
 相关链接
· 中国救援队医生与巴基斯坦人民共度开斋节
· 宁夏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张毅王正伟前往祝贺
· 新疆穆斯林群众庆祝开斋节
· 宁夏穆斯林群众以各种方式欢度传统节日开斋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