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彩信、微博成为高速交通违法举报有效途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14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1日电(记者 李鹏翔)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日前公布了高速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实施一个月来的典型案例,除传统的电话举报外,手机彩信、网络微博等新形式举报都得到了警方认真查实,并给予奖励。

    今年8月1日,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印发了《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奖举报高速公路严重违法行为的通告》。举报人可以通过电话(027-96110)、短信(15671662110)、新浪微博(湖北高速交警V)3种方式,向湖北高速交警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最高可获得3000元奖金。通告发布一个月以来,湖北省高警总队共接到群众举报83起,其中短信举报8起、微博举报5起。

    8月27日,湖北省恩施州“90后”小伙子小潘乘私家车,随家人由恩施到武汉,行经沪渝高速公路恩施崔坝段时,前方一辆大客车突然停车上下客,险些造成追尾事故。小潘用手机拍下照片,并通过彩信向高速交警进行举报。警方仅用半小时即查获这辆大客车,驾驶员起初感到不可思议,当看到违法照片后,不得不承认了其违法行为;8月28日,李先生乘坐一辆客车从监利到武汉,用手机上网发微博举报超员违法,高速警方据此查处了这辆客车。

 
 
 相关链接
· 吉林三条高速路将通车 大幅缩短联通外地距离时间
· 路牌背后利益引重视 湖北要求汉蔡高速限期整改
· 河南高速交警开展治理客运车辆疲劳驾驶专项行动
· 南昌昌北机场下调高速收费标准
· 图表:京藏高速内蒙古兴和县段31辆货车相继追尾
· 铁道部:高速铁路运行图调整后首日运行平稳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