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启动"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15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启动“我的第一个书包”公益活动
1.7万名困难儿童获赠爱心书包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菲)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共同实施的2011“我的第一个书包”公益活动1日在京启动。活动中,我国17个省、区、市超过200所学校的1.7万名刚入学的一年级留守、流动、贫困儿童将获赠爱心书包和文具。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在启动仪式上说,此项公益活动捐赠的爱心书包虽小,但爱意浓浓。书包里面装的不仅是书本和文具,还承载着社会各界对祖国下一代的关爱,蕴藏着孩子们的智慧和梦想。她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定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遵循慈善项目运作规律,注重总结活动经验,依托各级妇联组织,做好活动的执行、跟踪、反馈等工作,切实将企业的爱心捐助及时传递给受助的孩子们。

    据悉,“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于2010年首次启动实施。实施以来,活动已使15个省、区、市的1万名贫困小学生受益。

 
 
 相关链接
· 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 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年募集善款18.3亿元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实施10周年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