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启动“保护母亲河”湘江全流域漂流公益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18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9月1日电(记者 谭剑)9月1日,由湖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省旅游局联合发起的“保护母亲河”湘江全流域漂流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9月4日至22日,一支由60人组成的漂流队将由湘江源头广西灵渠起漂,顺湘江而下直至洞庭湖的岳阳楼,完成全程817公里的湘江全流域漂流壮举。

    湘江流域面积占湖南省国土总面积的40%以上,沿岸有约2000万人以湘江水体为直接饮用水源,是湖南省的“母亲河”。但同时湘江也是我国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2011年3月《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作为我国第一个区域性重金属治理专项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据了解,活动期间,60名漂流队员将同时开展在湘江全流域水质取样、污染监测等工作。漂流者将每隔一公里取水样一瓶,共取水817瓶。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用这些水瓶拼成一个直观的湘江水质示意图公开陈列,并供全社会参观。

 
 
 相关链接
· “保护母亲河——青年万亩示范草场”开工建设
· 宁夏在青铜峡市举行大型活动感恩中华母亲河黄河
· "保护母亲河-2011年度青少年植树行动"在全国展开
· 河南启动保护母亲河行动活动 当日植树6000余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