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4.2万名四川孤儿再次获得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18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卫敏丽、易凌)9月1日,新学年开学之际,4.2万名四川孤儿再次获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赠送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承保的四川孤儿除了极少数新增投保的孤儿外,绝大多数为续保孤儿。与首次发放含有两个月的观察期不同,续保的保险责任从上次保险责任终止之时即9月1日零时起,即刻生效。

    截至目前,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已为青海、甘肃、西藏等19个省份的孤儿和贫困儿童赠送了44万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并已完成对包括恶性肿瘤、急性肾功能衰竭、重症肌无力等多个病种的赔付,为患儿提供了及时的经济支持,帮助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我们为孤贫儿童提供的公益保险期限为一年,需要不断续保,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积极参与并长期支持。”据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宋立英介绍,每50元善款就能为一名孤儿或贫困儿童提供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目前这项公益活动已经得到了部分捐赠者持续支持的承诺,数千名爱心人士为基金多次捐款,其中连续捐赠次数最多的达50余次。

    据介绍,爱心人士通过在线渠道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进行捐赠时,可立即收到电子版感谢信,并可实时查询其名下的所有捐款明细,其个人捐赠总额还在基金官网(http://baoxian.cctf.org.cn)上实时公布。每次公益保险卡的发放,基金办公室都通过媒体和官网及时公布,说明资金来源、用途及发放明细。

 
 
 相关链接
·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已执行40万份公益保险发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