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第一艘常驻西沙群岛大型渔政执法船正式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2日 15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2日电(记者梁钢华)记者2日从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获悉,我国第一艘常驻西沙群岛及其海域的400吨级大型渔政执法船——中国渔政306船,近日已驶离广州的基地码头,正式开赴西沙群岛执行公务。这标志着我国在西沙群岛及其海域已形成全天候的渔政执法力量。

    西沙群岛是我国南海四大群岛之一,也是我国著名的传统渔场,海域宽阔,岛礁星罗棋布,海产十分丰富,珍贵品种较多,每年吸引大批各地渔民来此捕捞作业。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副局长郭锦富介绍,之前我国在西沙群岛仅部署有中国渔政308船、中国渔政309船两艘100吨级以下的渔政执法船,与西沙海域日益繁重的渔业管理和维权任务不相适应。

    郭锦富表示,中国渔政306船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常驻西沙渔政码头,与原有的中国渔政308、309船一起,担负起对西沙海域的日常有效管理。“这将进一步加强西沙群岛渔业执法管理力度,保障西沙海域渔业生产秩序和渔民安全,切实维护我国海洋主权和渔业权益。”

    据悉,中国渔政306船长56米、宽7.8米、高3.85米,最高航速18节,续航力2000海里,是我国目前已建成的较为先进的海洋渔业执法公务船之一。

 
 
 相关链接
· 我国第一艘载直升机渔政执法船入列开赴东海执法
· 我第一艘拟常驻西沙群岛大型渔政执法船开工建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