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土合作产业基地项目1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2日 15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记者 李晓玲)记者从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获悉,中土合作产业基地项目1日在乌鲁木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土耳其工业园。

    中土合作产业基地项目选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甘泉堡工业区南区,基于土耳其的经济、技术发展优势,合作产业基地拟引进土耳其纺织、服装业、食品加工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皮革加工业、乳制品加工业等。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副主任薛继海说,作为新疆对外开放的先行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经济实力雄厚,产业种类齐全,发展前景广阔。在乌鲁木齐创立中土合作产业基地,是开发区通过商会桥梁作用,抓住机遇,引进更多企业,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举措。

    今年夏天,新疆商务厅和乌鲁木齐市组织代表团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举办了中土合作产业基地专场推介会,介绍新疆的产业发展环境、优惠政策和产业导向等,并与当地相关机构和商会建立了合作渠道。

    负责中土合作产业基地项目的土耳其方面代表沃尔坎·奥兹图尔克表示,近年来新疆经济发展很快,市场前景广阔。工业园设在新疆,目的是借助新疆大开发大发展的优势,吸引土耳其企业进驻新疆,利用新疆区位优势进一步打开中亚市场。

 
 
 相关链接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在新疆召开
· 李克强出席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出席论坛致辞
· 李克强出席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