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十一五"以来推广节能灯年节电达20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2日 18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2日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十一五”以来,山东省累计推广节能灯1950万只,落实财政补贴资金7926万元,累计年可节电20.4亿千瓦时。

    2010年,国家下达山东省5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实际推广高效照明产品741万只,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推广任务;年可实现节电7.75亿千瓦时,节省电费4.57亿元,减排二氧化碳77.5万吨。

    山东省在推广节能灯过程中,重点选择照明产品使用集中、需求量大的电子、纺织等工矿企业,商场、学校、医院、政府机关等大宗用户,以及推广效率高、易于组织的大型居民社区和农村地区进行推广。

    今年,国家下达山东省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量600万只,比去年增长了20%。山东省表示,力争在11月中旬以前完成今年推广任务。同时,做好废旧灯具回收工作,防止乱丢乱弃,污染环境。

 
 
 相关链接
· "半价"节能灯在福建推广 居民携身份证即可购买
· 我国将加快推广节能灯 开展废旧灯管回收处理试点
· 吉林今年将补贴300万只节能灯推动节能减排工作
· 北京今年推广1200万只高效节能灯:倡导绿色照明
· 海南省成功推广100万只节能灯 每年节电0.8亿度
· 上海:可调光节能灯新技术破解“亮度过剩”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